迟萧不落木头

不算浪漫的盯着世界某处

【凯源|微团向】未来银河系

每当心中又想起了你,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孟庭苇

  

##最受欢迎艺人&年度最佳歌手

##记一次我们最怀念的时光

##伪现背|些许私设

  

﹉﹉﹉﹉﹉﹉﹉

  “源儿,还在睡呢?”史强将王源喊醒,告诉他马上就要去台下坐着等候领奖。

  

  “这届水分多着呢,什么阿猫阿狗都能拿奖,还好你们仨实力强流量也高,不然不得受气啊!”新招的实习助理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在那里替被黑幕的明星忿忿不平。

  

  说起来当初公司新创立,招人的时候这个丫头什么都只会一点,美名其曰雨露均沾,当时最为特殊的就是她简历上第三条那一排字:

  拥有追TFBOYS十年经验,可负责市场营销。

  

  王源当时愣了一下,马上转头问史强自己是不是缺个助理,没等史强说话又走向招聘组那里沟通了一下,正式将这位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的四叶草录用为自己的行程助理,方便从她嘴里知晓其他俩人的活动安排。

  

  所幸这个丫头也不是什么闲得住的,一天到晚嘴巴都没休息,什么都说,其他俩人最近在干些什么啊、哪个平台又怎么了啊、某某明星今天有塌方的倾向啊等等,王源觉得生活也开始又变的趣味十足。

  

  就像回到了最美好最疯狂的那个年龄段,三个人凑在一张床上,因为第一次被邀请参加春晚的兴奋而引起的“畅享未来活动”。

  

  回忆就此打止,绝不是因为王源不想继续回忆,而是主持人念到了他最为熟悉的那个名字,曾经日日夜夜念叨着的那个,最为深刻的名字。

  

  “年度最受欢迎艺人——恭喜王俊凯!”

  “请王俊凯上台领奖!”

  

  王俊凯啊……

  王源兴致缺缺的靠在后台可以看得见一点台上情况的地方,耷拉着眼望向那个穿白色衬衫的人笑着拿起奖杯,一字一句感谢着粉丝与他人的喜爱,表示自己会一直不负初心,坚持的走自己选择出来的道路。

  

  “源哥,强sir让我提醒你快去自己位置上坐着,马上要到你领奖了。”助理小声走到他面前说道。

  

  ok fine,展示演技的时候又到了。

  

  主办方为了讨好一些大咖,会提前将自己的获奖名单发送至他们手里,借着有些人弄黑幕来获取一些好处。

  

  不管屑不屑于黑幕,只要你火的够彻底流量高到爆,他都会发上那么一份,以此示好。所以王源是有今晚的获奖名单的,但不是最终的获奖顺序。

  所以他不知道在他坐下来的那一刻主持人念得下一个人就是他,衣服都还没来得及整理,聚光灯一打下来连忙换上得体的笑容慢慢站起来向四周挥挥手。

  

  “有请年度最佳歌手——王源上台领奖!”

  

  等到上台阶那里时,与在台阶旁席位上坐着的千玺来了个对视,双方都笑着,互祝安好。

  台上,王源将已经背的熟练的那套话术再说了一遍,也像先前那个人一般表示自己以后会坚持下去,也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音乐。

  

  领完奖匆匆赶着下一站行程,刚坐上车就收到了来自备注″幺儿″的信息:

  “你是不是要去录那个慢综?”

  王源回了个yes的表情包,紧接着幺儿又发送信息过来:

  “这期我是飞行嘉宾”

  王源看着放着语音笑了笑,又发送了个开心的表情包,表示着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

  

  与前来接机的粉丝碰面后,互相聊了几句,到时间就挥手告别去往节目录制地点。王源期待着与自家老幺的见面,想着录制结束两人去吃些什么,刚下车就快速的往里面走去,习惯静音的手机没有被拿在手上而是放进卫衣兜里,所以也没看到千玺的最新消息。

  

  王源尴尬的与常驻嘉宾打完招呼,任凭何老师宣布自己将作为接下来的常驻,然后又被安排到某人旁边。

  “不是说千玺吗?”王源小声的问。

  “千玺临时有事,让我来顶他一期。”王俊凯小声的回。

  ……哦,这样啊。

  

  千玺这个小崽子!

  王源打开手机准备轰炸自己不听话的幺儿,刚点开就接收到了最新消息。

  “哥,我还是要告诉你,其实今天来的不是我[委屈]”

  “真的是临时有事!昨天晚上和大哥还有节目组商量好的,将我换成了下下期的飞行嘉宾”

  

  也就是说不论今天换不换,王俊凯还是要来录这个节目的。王源这么想开之后也不尴尬了,一种摆烂的心态浮入脑海。

  就这样吧,随便了。

  

  好事不成双,坏事倒是一对一对的来。

  八个人被要求两两组队去采摘蔬菜和水果,作为“货币”跟节目组交换粮食来维持生活。分组的方式也最为简便——一人拿着四张不同颜色的卡片,闭上眼晴倒数完三秒后将一张举起,颜色相同的为一组。以此一遍遍将组分完。

  

  看着手中四种颜色王源陷入了纠结,右手拿着绿色的卡纸,左手则摩擦着剩下的三张,根据导演的安排闭上了眼睛。

  “各位注意,三”

  “二”

  “一”

  “请举起你们选中的卡片”

  

  周围很安静,只听见举起手臂那种呼呼的风声,很轻柔。待导演记录完之后让他们睁开了眼去寻找自己的另一个队员。

  “小源选的什么颜色啊?”何炅拿着绿色的卡片晃了晃示意他看向某人的位置,“是和我一组的吗?”

  王源瞥了眼不远处的人,笑着回答道:“何老师抱歉啦~今天不是绿色哦~”说完捏着选中的那张卡片走向前方的飞行嘉宾,将两张卡片叠在一起,不住是谁先笑出了声,大家都开始心照不宣的打着哈哈。

  

  “恭喜王俊凯王源组成橙队,组队成功。”

  

  “各位小组可开始抽取任务,并完成它”导演一声令下,王源眼疾手快地抽了个纸条,上面写着去摘玉米。

  二人互看一眼,皆松了口气,这个任务还好。收拾完东西便迅速地根据指示寻找玉米地。

  

  绕了很多弯子,终于看见了传说中的玉米地,老伯已经拿着筐等着他们,也不敢让老伯继续等下去,二人几乎是跑着过去一人拿起一个筐,说自己之前摘过让老伯先回去休息。

  “我在亭子那里等你们哈。”老伯说完也不多停留,慢慢的走向对面不远处湖边的小亭子里。

  

  王源看着自己手中的筐再看看王俊凯手中的,不知想到了什么笑出了声:“你真的会摘?”

  “……”王俊凯掏出手机,无声告诉了王源答案。

  

  两人脑袋凑到一起,看着短视频软件上面的教程。

  “就扭那么几下,我会了。”王源自信的拿着筐走向玉米地,王俊凯收好手机紧跟其后。然后就是辛苦的两位摄像大哥,跟着他们一起进入玉米地。

  

  “王俊凯你行不行啊?”王源迅速地掰下一个玉米,嘲笑着面前脸色通红的王俊凯。

  

  “谁不行了?这不是拧下来了吗?”王俊凯终于掰下最为难搞的一个,走向下一个目标。

  “拧这么久你虚啊?”王源小天蝎属性爆发,开始怼人。

  

  “谁能有你虚啊源源~”王俊凯不甘回怼。

  

  “你再说我给你吃土你信不信?”王源拿着一个玉米朝着他晃了晃,紧接着也开始继续工作。

  

  事实证明两人都不虚,很快装满了各自的大筐,互相帮忙抬到公路旁,喊老伯来称了一下重量,满意的满载而归。

  太阳半下山的时候,所有人都回到屋外的广场,开始用自己的劳动成果换取晚餐。等到还完之后,不知谁提议一起吃,刚好还能举办一个“篝火晚会”。

  没有人反对。

  

  一期节目就录那么半天,晚上热热闹闹的整了个篝火晚会,痛痛快快的唱了首《干杯》,便休息下来,音响不知又连上了谁的蓝牙,播放着《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王源没有喝酒,却感觉到了醉意,他躺在懒人塌上看着王俊凯拿树枝拨弄草地,嘴里还轻轻哼着什么。

  

  第二天清早,等到所有人都自然醒后,节目组介绍着今天的飞行嘉宾时,王源才反应过来王俊凯已经录完节目赶往下一个行程了。

  手机被打开,点击进入了熟悉的群聊,上面最后一条消息还是上一年易烊千玺生日时送给他的祝福以及一些玩笑似的话语,除了生日和节日会有一点动静外,这个群似乎已经沉寂下去了。

  却依然是他的置顶,他们三个人的置顶群聊,唯一的。

  

  老式悬挂钟表还在转动,响彻着“滴滴答答”的声音,三个人还是在各奔东西拼搏着自己的事业,依旧是很少聊天的群聊和不怎么联系的星标好友。

  

  唯一不变的可能只是心中那杆秤,平平的放着,一边是事业,一边是友谊长存。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